外交部:台美溝通管道暢通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2日電)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說,台美溝通管道暢通,過去有雙邊關切的重大議題時,美方會向台灣進行簡報,充分交換意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任後首次訪美,由於釣魚台主權爭議尚未落幕,台灣也相當關切安倍訪美行程,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將會要求美方簡報,以利台灣了解實際狀況。

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上午受訪時指出,台灣跟美國之間溝通管道非常暢通,時常就不同議題充分交換意見。

他說,過去有雙邊關切的重大議題時,美方確實會向台灣簡報。

他重申,釣魚台列嶼主權屬於中華民國,這點無庸置疑;在目前相關各方都有爭議的情況下,東海地區資源無法充分利用與開發,對此地區的整體發展沒有助益。

他表示,政府堅持釣魚台主權不可分割,但也同時主張東海資源可以共享,希望相關各方能以理性與和平方式,擱置爭議,共同思考資源開發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