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舉變數 投信:歐風險已降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2日電)意大利將於24到25日舉行選舉,全球投資人屏息以待。匯豐環球投資認為,相對於去年,歐洲今年的極端風險已相對較小。

匯豐環球投資管理總體經濟暨全球投資策略總監浦爾(Philip Poole)指出,近期意大利民調顯示選情激烈,使意大利大選結果的不確定性增加,也使當地對未來推行緊縮措施及減低財政赤字的承諾出現變數。

選舉結果不明確,無任何黨派或聯盟黨可以輕易的主導政府改革,則今年稍後將可能進行重選,如去年希臘的狀況一樣。但浦爾認為,歐洲極端風險今年較去年已見舒緩。

他進一步說,歐洲央行誓言將保衛歐元區及開放各國申請直接貨幣交易(OMT)購債計劃的實施,以及近期部分區域的經濟指標展望儘管仍為疲弱,但都出現改善,使極端風險下降。

此外,意大利債市就算可能有負面反應,但意大利仍是富裕的國家,尤其家庭財富豐沃且家庭負債也處於低水準。因此在急迫之際,預期義大利財務的整合腳步應要較目前更為快速,如增加政府收入的政策手段可能出現。

整體來說,匯豐環球投資長期的投資看法仍偏好企業相關資產,包括股票及企業債等,相對於安全性的政府債,儘管其近期的債券殖利率已揚升,但政府債仍反映過於悲觀的經濟前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