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無效 企鵝小快樂腳死亡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威靈頓22日法新電)威靈頓動物園今天表示,儘管醫護人員極力搶救,迷途企鵝「小快樂腳」(Happy Feet junior)還是回天乏術,到另外一個世界去了。

小快樂腳被海水沖上距離家園2000公里的紐西蘭海岸。

獸醫團隊花了5天時間治療小快樂腳。小快樂腳是皇家企鵝,還未成年。牠來自遙遠的次南極島嶼麥夸利島(Macquarie Island),估計在大海漂流長達12個月。

威靈頓動物園的主治獸醫阿吉拉(Lisa Argilla)說,小快樂腳因為營養不良,腎功能衰竭在夜裡死去。

阿吉拉說:「小快樂腳剛到時,體重低於標準,只有將近3公斤左右,還有腎衰竭症狀,牠脂肪一絲不剩,我們懷疑這是引起多重器官衰竭的原因。」

「野生動物醫學是非常有挑戰的領域,雖然我們用盡辦法,很不幸還是未能保住小企鵝的生命。」

小快樂腳的出現,讓人想起2011年6月的帝王企鵝「快樂腳」,牠受困威靈頓附近海灘,之後在威靈頓動物園接受8週照護,吸引全球關注。

快樂腳之後被野放回南冰洋,不過數日後,安裝在快樂腳身上的追蹤裝置就不再發送信號,有人憂心快樂腳已被鯊魚吃掉。(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