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峰會 料強化亞太軍事同盟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1日專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美東時間22日中午,和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高峰會。歐巴馬預料將承諾維持美軍在亞太地區的強大布局,提升區域內國家的軍事合作。

安倍將於22日上午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向美國陣亡將士致意,隨後前往白宮和歐巴馬及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會談,雙方將就區域安全和外交事務深入交換意見。

美日元首峰會後,安倍和外務大臣岸田文雄一行人將參加白宮工作午宴,兩國經貿代表將聚焦貿易和經濟議題。

岸田將在同一天下午前往國務院,與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舉行會談。

除了官方行程,安倍將前往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演說,並舉行記者會,會見國際媒體。

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Ben Rhodes)表示,歐巴馬預料不會在會談中宣布,美軍將重新部署亞太軍力,但會再度承諾,維持東北亞強大的軍事布局。

羅茲說,美國未來將與日本、南韓及亞洲其它國家,維繫堅強的軍事關係,包括擴大軍演及多項防衛合作計畫。

羅茲表示,歐巴馬2009年就職後,首位在白宮接待的元首是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現在是安倍晉三,顯示美日關係的重要性。美國在亞太的策略性地位,對全球和美國未來經濟發展都位居關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