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訪薩爾瓦多 國會交流熱絡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華民國立法委員訪問團21日(當地時間)拜會薩爾瓦多國會,敦促支持中華民國參與國際組織。

中華民國駐薩爾瓦多大使館表示,立委潘維剛、蔣乃辛、鄭汝芬、張曉風、尤美女、許忠信、吳育仁及邱志偉等8人在21日清晨抵達薩國,其中邱志偉是自美國飛抵薩國,加入才剛結束瓜地馬拉訪問行程的立法院訪團。

訪團抵薩後,上午10時30分在大使館安排下,赴薩國國會拜會議長雷耶斯(Sigfrido Reyes)。

訪團團長潘維剛一一介紹立委,並就雙邊關切的議題交換意見,委員們異口同聲敦促雷耶斯支持中華民國參與國際組織。

立委張曉風席間吟誦新詩一首「你們頒給我的第一面獎牌」,博得滿堂喝采。

接著立委參觀國會全會會議,雷耶斯特別唱名介紹訪團成員,並獲全會議的鼓掌歡迎。

立委們下午赴薩國最具盛名的馬雅古蹟「豪雅•德•賽能」(Joya de Ceren)參觀,晚間與薩國外交部政務次長卡斯塔尼達(Carlos Castaneda)及薩國駐華大使錢曾愛珠等餐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