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乾旱料蔓延 加州佛州擴大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路透電)美國政府氣候和農業專家今天表示,去年的歷史性乾旱在今年春季可能蔓延到加州和佛羅里達州南部更多地區,不過上中西部和南部部分地區情況料將改善。

他們還預測,除了極北平原州、洛磯山脈(Rocky Mountain)州和太平洋沿岸地區,全美各地的夏季氣溫幾乎都會比正常情況高,甚至阿拉斯加北部也會出現高於正常值的氣溫。

上述預測來自「全國乾旱預警展望」(National Drought Early Warning Outlook),參與作業的機關包括美國陸軍工兵署(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和美國農業部(USDA)。

美國氣象預報中心(Climate Prediction Center)季節氣候預測員米斯庫斯(David Miskus)說,加州最可能出現異常乾燥的天氣。

米斯庫斯說,加州部分地區才剛開始從去年底的乾旱中恢復。加州北半部最近大多無乾旱情況,但如今似乎有可能出現乾旱。(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