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倡釣島主權 林永樂開講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2日電)外交部長林永樂今天化身「林高貴」與藝人洪都拉斯現身開講,說明中華民國擁有釣魚台主權立場與東海和平倡議理念。

「釣魚台列嶼主權屬於中華民國」短片首部曲發表記者會下午舉行,林永樂親自主持,洪都拉斯以影片中的化身「阿宏」現身會場。

洪都拉斯開場時跳起「保釣舞」,邀請外交部常務次長史亞平一同熱舞,炒熱現場氣氛,傳達政府在保釣議題上「動舞不動武」的和平理念。

外交部規劃製作的「阿宏開講之保釣愛台灣」系列短片分為「總論篇」、「二戰後發展篇」、「東海和平倡議篇」三部曲,首部曲已在網路上可看到,後續影片將陸續載於外交部網站「東海和平倡議專區」與YouTube網站。

「總論篇」影片片長約15分鐘,在「保釣愛台灣」的口號中揭開序幕,「阿宏」以詼諧的口吻提出歷史、地理地緣及國際法等相關歷史文獻,證明釣魚台並非日本所稱無主地。

影片提出「It’s all RIGHT」口號,分別代表「Right(權力)」、「International(國際)」、「Geography(地理)」、「History(歷史)」、「Taiwan(台灣)」,力倡中華民國擁有釣魚台主權。

林永樂表示,盼以柔性方式處理釣魚台議題,總統馬英九提出「東海和平倡議」以和平訴求處理歷史複雜問題,並透過相關各方對話,進一步推動合作,同時獲得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

「主權宣示不能放棄,和平努力更要持續」,他說,相關工作過去一年持續都在進行。

史亞平指出,「阿宏開講」系列影片是對國內民眾宣導的文宣;國際文宣從去年開始,除在美國主流媒體刊登廣告,透過駐外館持續在海外投書媒體,甚至派宣導團等作為,後續還會製作電影,向國際發聲。

外交部官員指出,國際文宣影片相關招標作業21日已公告上網,預算約新台幣200萬餘元,預計今年8月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