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盼提核四公投 藍營不表態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溫貴香台北22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高志鵬明天將呼籲,由立法院提出停建核四公投案;國民黨團暫不表態,「等提案到院會再說」。

高志鵬明天將舉行記者會,公開呼籲立法院朝野黨團26日開議後,依公民投票法規定,由立法院院會通過「停建核四公投」提案,交由中央選舉委員會辦理公投,節省人力與時間成本。

他接受記者訪問時說,非核家園是朝野共識,且在立法院提出停建核四公投案,朝野黨團都要表態。

不過,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公投案提出有一定程序、條件,只要是依公投法提出的公投提案,國民黨團都尊重,也願意面對。

他說,公投案如果排入立法院院會議程,黨團一定會面對,但目前還沒有相關提案,黨團不便表示意見,「等提出來再說」。

公投法規定,立法院對重大政策的創制或複決,認有公投必要者,得附具主文、理由書,經立法院院會通過後,交由中選會辦理公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