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島短片 學者:讓大眾了解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2日電)外交部今天推出講述釣魚台主權的戲劇短片,傳播學者表示,短片設計只要不戲謔、低俗,能讓大眾更了解、接受也不是一種壞事。

「釣魚台列嶼主權屬於中華民國」短片首部曲發表記者會今天舉行,外交部長林永樂化身「林高貴」與藝人洪都拉斯現身開講,說明中華民國擁有釣魚台主權立場與東海和平倡議理念。

外交部規劃製作的「阿宏開講之保釣愛台灣」系列短片分為「總論篇」、「二戰後發展篇」、「東海和平倡議篇」三部曲,首部曲已在網路上可看到,後續影片將陸續載於外交部網站「東海和平倡議專區」與YouTube網站。

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陳清河表示,某種程度的創意,能讓一件事情說清楚,只要不要引發負面觀感,就可以接受;他說,短片設計只要不戲謔、低俗,讓大眾更了解、接受也不是一種壞事。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則認為,一般來說外交部宣傳應該對外,不應該對內,台灣民眾當然都認為「釣魚台是我們的」;不過,任何傳播都談效果,如果能產生效果,任何傳播形式都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