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監督核電 馬英九納決策參考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2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感謝「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建議,並指示行政部門慎重研議、妥適評估,納入未來政府決策參考。

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發起「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兼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晚間與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座談時表示,對民間的監督不要戴帽子或貼標籤,如果民間有質疑,政府就要答覆,要負這樣的責任,分析清楚利弊,將來可做清楚決定,大家一起決定、承擔,「我們用這個態度來面對」。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晚間受訪時表示,政府虛心聆聽社會各界意見。

她說,核能問題相當專業且複雜,政府絕對秉持「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原則,進行最全面且審慎的分析評估,以完成「確保核安、穩健減核、打造綠能低碳環境、逐步邁向非核家園」目標。

至於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發布「給馬總統的一封信」,李佳霏轉述,馬總統感謝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建議,也指示行政部門慎重研議、妥適評估,納入未來政府決策參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