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第一高樓 沙國請英大樓建商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倫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計劃在港口城市吉達(Jeddah)打造全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樓,並邀請負責建造英國倫敦夏德摩天大樓(Shard)的企業監工。

目前全世界最高摩天大樓是杜拜的哈里發塔(BurjKhalifa),樓高828公尺;沙國計劃建造的「王國大樓」(Kingdom Tower)高度約1000公尺。

夏德摩天大樓是歐洲聯盟(EU)境內第一高樓。夏德大樓承包商Mace公司將與英國地產顧問公司EC Harris合作,負責王國大樓的建造計畫。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王國大樓預料需要7億8000萬英鎊建造經費,估計需要超過5年才會完工。

這座未來世界第1高樓俯瞰紅海,內有飯店、豪華公寓、辦公室及天文台。

Mace公司執行長雷諾茲(Mark Reynolds)說:「王國大樓建設計畫兼具雄心與國際重要性。我們很高興能成為建造團隊的一份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