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團體質疑核四安全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3日電)由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夫人陳藹玲發起的「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今天召開座談會,邀請知名作家劉黎兒及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質疑核電廠安全。

聯盟今天也公布寫給馬英九總統的一封信,呼籲馬總統「萬萬不要只聽報告、看報告」,希望馬總統親自「做功課」了解核四的問題在哪,讓台灣民主真正落實,給民眾有機會一起決定台灣的命運和孩子的命運。

聯盟表示,核四從設計、採購、施工、品管每個環節都有狀況,深入調查過的監察委員吳豐山都說不放心,認為應該改為博物館;而前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林宗堯,則早在2011年底就建議停建核四,另外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蔡春鴻也說,他不知道要維持核四最高安全標準,還要多少時間、還要花多少錢?

聯盟認為,要原能會甚至是國外單位來扮演警察或裁判的角色,絕對是本末倒置,根據原能會回覆立委的公文,依據國際慣例與過去經驗,沒有任何國家的核能管制機構或國際核能組織,會對其他國家的核電廠出具相關安全認證,因此無論是美國核子管理委員會(NRC)、世界核能運轉者協會(WANO)、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等單位,都沒有辦法「確認核四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