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美逾半民眾支持延遲自動減支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850億美元的削減開支計劃從3月1日起即將生效,彭博社一份最新的民調顯示,多數美國民眾希望國會能夠採取措施,延遲該計劃,從而為經濟復甦爭取更多的時間。

根據這份新民調,40%的受訪者表示,國會必須在事情失控之前大幅度削減預算。54%的人認為,國會應該採取措施,延遲自動削減計劃。

目前美國白宮和國會正在對此問題進行激烈的討論。雖然雙方都想避免這次自動削減開支計劃,但在如何實現的方式上產生強烈的分歧。

歐巴馬總統希望通過有針對性的、分階段的對企業增稅來實現這一目標,他收到了59%的受訪者的支持。而共和黨方面則期望通過削減開支來達到避免目的,有35%的民眾對此表示贊成。

這份850億美元的削減開支計劃還有一週將自動生效,它將對正在緩慢復甦的美國經濟和就業市場,帶來巨大的打擊。歐巴馬總統在週四致電眾議院發言人博納和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共同商議打破僵局之策。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