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 圓了誰的致富夢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人均年收入低於2300元的國家級貧困縣,全中國,有592個,再加上341個民族自治區貧困縣。 1.28億的中國人,每天生活的開支,低於6.3元人民幣,不到一美元。

中西部,是貧困重災區。尤其是少數民族地區、邊疆地區,以及中共建政前盤踞的所謂革命老區、俗稱「老、少(讀三聲)、邊窮」。

數據顯示,2011年,中共中央財政扶貧資金的總額,為270億元。僧多粥少,如何分配?各地都在想方設法的爭取。

大陸新聞:「為成為重點扶貧對像,新邵縣政府歷經艱苦卓絕的努力,…………終於納入國家連片特困地區。」

重點扶貧對像,意味著政策傾斜和資金支持,難怪新邵縣政府戴上「窮帽子」,卻喜上眉梢。不過,「想盡千方百計,歷經艱苦卓絕的努力」,這其中,又有甚麼門道呢?

大陸新聞:「據一名省級貧困縣幹部介紹,他一年要喝半斤白酒………………價值20萬元。」

「巡視組在秭歸縣的開支共計80.16萬元,其中包括接待費37.19萬元……。」

「再窮不能窮接待,不請不送辦事難。」據一名西北地區貧困縣的接待辦負責人介紹,一般接待縣處級幹部,每桌餐飲標準3000元,廳級幹部是5000元,明知吃不完,也得湊到這個標準。

大陸因此流傳一個黑色幽默。

扶貧資金如何分配,是黑幕的第一重。接下來,扶貧資金如何使用,如何監管,目前,都不透明。

在扶貧資金的具體使用上,「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再次成為地方政府的行事原則。

氣派的政府辦公樓。

官員的豪華私人住宅。

扶貧資金無規劃的使用。

貪腐,黑幕,使得「扶貧」,成為貧困百姓一個美麗的夢;卻讓地方政府和官員迅速致富,美夢成真。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