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攝影家加納典明 來台辦個展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3日電)日本攝影藝術家加納典明曾幫鄧麗君、蓮舫等人拍照,今天起他將在台灣舉辦首次海外個展「神威龍」。

1969年,加納典明因發表在紐約所拍攝藝術家草間彌生的表演作品個展「FUCK」,反映出社會現象而一舉成名。

之後他除了攝影師的身分外,更參與小說、散文、DJ、唱片製作、電視、電影等演出,跨越攝影師固有的形象。雖活躍於各界,但加納典明在藝術領域也保持源源不絕的創作精力,並持續發表新作品,在日本各地巡迴展出。

2013年,加納典明首次跨出日本,在台灣舉行海外個展,選擇台灣不僅是因地緣上的親近,更是因為加納典明在創作生涯中,曾數度與鄧麗君及蓮舫等來自台灣的人物共事,因此對台灣早已培養出無形的熟悉。

這次加納典明的個展以「神威龍」作為主題,取自東方文化中時常作為神祇化身的「龍」的表徵,他在作品中,使用濃烈的色彩與強烈對比的筆觸,營造出對於神祇境地的想像與投射。

為了這次的台灣個展,加納典明特別創作新作,專程來台幫搖滾歌手伍佰拍攝肖像,加納典明會將目前為止所拍攝的照片以及為這次展覽而拍的照片,以數位方式創作,再以高解析噴墨列印於畫布上。

「神威龍」日本攝影藝術家加納典明首次海外個展,今天起至3月17日在TIVAC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展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