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兵簡章 超商拿得到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3日電)募兵制出奇招,今年2月結合統一超商與全家便利商店全國近8000據點,店內提供免費架位放置國軍招募摺頁。

募兵制啟動,國軍招募人才頻出奇招,繼去年推出以鋼鐵人形象結合陸海空各項裝備的募兵影片;今年更跨足超商通路,藉據點人潮吸引年輕人從軍。

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去年突發奇想,陸續接洽統一與全家,盼對方協助宣傳政府募兵政策,雙方協議今年2月配合農曆年節人潮,在統一4850家、全家2900家門市放置招募摺頁,每家30份。

「上架費與物流費一毛錢都沒有花到」,軍方人士表示,國軍僅負責摺頁印製費用,其他如物流費與上架費都由廠商贊助。若以統一全省據點物流費計算,省下新台幣100餘萬元,相當可觀。

國軍人才招募中心指出,與超商合作著眼在於便利性、人潮密集與全省遍布等特性,讓有意索取文宣的民眾不必特地跑到招募中心索取。

招募中心說,未來不排除繼續與超商合作。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也是宣傳利器,台北捷運全線101站從2月開始,站內公布欄會張貼國軍招募海報,中心目前也在跟台鐵與高鐵洽談合作事宜。

國軍人才招募中心還結合政府公部門,如透過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運用22個縣市原住民行政單位、55個原住民鄉鎮市公所、全國原住民重點高中職學校,以及各縣市就業輔導員,提供單位海報與摺頁宣傳。

另外,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利用所屬農場機構與各地醫院宣傳相關訊息。

招募中心指出,本週末六日配合大學博覽會在台北與高雄邀國軍9間軍事院校,在會中擺設軍事院校專區,提供考生與家長獲得考選訊息。後續招募中心也將直接走入大專院校,實施校園徵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