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後 陸買下全球6成奢侈品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世界奢侈品協會22日發布報告,預計2015年,中國大陸消費者將買下全球3/5奢侈品,不僅是最大奢侈品消費國,並將加速全球奢侈品製造產業鏈東移大陸。

中新社報導,世界奢侈品協會發布「2013中國新年華人海外奢侈品消費統計報告」,在2013年春節期間,大陸民眾境外奢侈品消費累計達85億美元,比去(2012)年的72億美元成長18%。

報告指出,大陸民眾已成為全球節假日境外最具購買力的奢侈品消費族群。

初步統計,大陸民眾今年华人新年出境購買奢侈品金額占海外同期消費總額的53%。也就是在华人新年期間,過半奢侈品被大陸人買走,其中台港澳最驚人,华人新年期間87%的奢侈品銷售額,是大陸人買的。

報告數據顯示,大陸民眾今年华人新年出境購買奢侈品,最喜歡到歐洲,消費金額占總額的51%;其次是台港澳,占23%;再者依序為北美15%,中東11%。

大陸民眾買最多的是名錶,占33%;其次是皮具26%;再者為時裝19%、化妝品及香水1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