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閣座談 江揆勉興利大於除弊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3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在新閣座談中,鼓勵閣員施政要從「興利」角度思考,不要為了防弊過於保守。

行政院上午在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舉行「102年行政院政務首長研討會」,除總統致詞外,一律不開放。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事後轉述,江宜樺在談話中對新閣多有要求與勉勵,包括鼓勵閣員深入基層,也要積極、主動做跨部會協調,並強調興利重於除弊。

江宜樺鼓勵閣員施政要從「興利」角度思考,避免為了防弊過於保守;他希望閣員要對內部同仁、立委、名嘴、媒體、學者專家、縣市黨部和公民團體等單位,積極主動溝通。

江宜樺還說,施政要有重點,並清楚列出優先順序,可透過故事等經驗,讓民眾了解施政目標;閣員間也可利用各種正式、非正式的場合培養團隊精神和革命情感。

深入基層方面,江宜樺說,要注意民心向背,下鄉先做民調,勤跑基層不要流於形式,次數不重要,重點是要傾聽民意。

江宜樺言談間不忘重提,建立富而好禮的民主社會,是他的總施政理念,對「富裕」、「好禮」和「民主社會」內涵也詳加解釋。

下半場座談會,由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潘世偉、經濟部長張家祝、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石世豪分別簡報年金制度改革、能源政策及核能安全、媒體壟斷防制等,閣員將就這3大議題交換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