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A回扣逾億 前台塑員工起訴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3日電)前台塑員工夫妻檔涉嫌與韓商勾結,將油品轉售收回扣,造成台塑損失逾457萬美元,北檢今天依背信等罪起訴並通緝韓商。

台北地檢署公布的起訴書指出,42歲的陳郁文與40歲的余佳蓉夫妻都已離職,陳男任台塑石化公司烯烴事業部營業銷售高級管理師時,從民國97年8月間兼任代理營業組長,負責有關丁二烯BD、乙烯C2H4等化學品、油品外銷出口業務。

檢方指出,陳男因知從選商、接單、與客戶簽約、請款及沖帳等全部流程,都是他一人負責,而居中謀利,與時任營業助理的妻子及韓商朴世亨共謀,韓商以高價採購,他則向台塑公司簽報較低價格「以高報低」、「騙日商無貨,可向韓商購買的三角貿易」,賺取價差,再朋分利益。

起訴書指出,韓商獲利後,為與陳男朋分,推由陳妻至銀行或提款機提款、置產,共計使台塑損失457萬美元,折合約新台幣1.2億元。

檢方表示,夫妻都否認收受回扣,辯稱個人帳戶與韓商帳戶,有大筆資金流通,是因台灣政府規定外國人在國內限額投資,所以韓商給錢委託他們進行投資。

檢方查出,韓商在台灣開設多個銀行帳戶,再將提款卡交付給陳姓夫妻,夫妻每天到ATM提款「小額搬錢」;夫妻倆以此不法獲利,在台北巿文山區及新北巿中和區購買3間房屋及購買定期儲蓄人壽保險等。

全案因陳姓夫妻異常提領行為被調查局洗錢防制中心察覺而曝光,檢方依背信及偽造文書罪嫌將夫妻起訴,並通緝韓商朴世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