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總:扁病況穩定 不是廢人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3日電)前總統陳水扁病況影片曝光,扁醫師友人表示陳水扁已是廢人。台北榮總團隊今天指出,陳水扁正緩慢復元,絕對不是廢人。

監察委員黃煌雄昨天公布「陳前總統水扁醫療調查報告」及扁病況影片。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台大醫師柯文哲提到陳水扁目前狀況已經是廢人了。

台北榮總院長林芳郁表示,關於陳水扁病況,外界都很關心,過年前去探訪陳水扁,仍有手抖、口吃等症狀。

他說,陳水扁有巴金森氏症候群的症狀,但不是確認的巴金森氏症,陳水扁的急性期已過,「我相信(陳水扁)治療後症狀會改善,不會變成廢人」,醫療過程結束後的問題仍需由法務部去思考。

台北榮總醫療小組主治醫師之一、精神部心身醫學科主任周元華表示,陳水扁去年9月21日赴台北榮總戒護就醫迄今,經相關檢查與治療,目前情況穩定且持續治療,媒體報導囿於時間與篇幅,引用片段資料,恐有以偏概全之虞,難以完整呈現真實現況。

周元華指出,有些類似巴金森氏症候群症狀,包括走不穩、手抖,透過藥物治療也改善許多。對於外界以廢人的說法形容陳水扁,周元華說,陳水扁在身體上絕對不是廢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