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環境佳 頂尖生赴港澳尋夢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3日電)香港、澳門8所大專來台招生,參與面試的台灣學生、家長,多認為港澳就業環境佳,且費用比歐美便宜,是升學就業的跳板。

畢業於新竹高中的鍾昇原,去年以學測滿級分的優異成績,錄取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系。他認為,香港是亞洲金融中心,如果要念商科,到香港比台灣有利一些。

鍾昇原表示,當地學生來源相當多元,尤其有很多的大陸學生,在香港念書心胸一定要開放些,多和人接觸,就能體會到不同的文化。

鍾昇原說,香港的讀書風氣比較「功利」,做事情講究效率,他開玩笑說,「太浪漫的人,可能會比較難適應」。

去年畢業於建國高中的呂頡,目前就讀香港科大電子工程系二年級。他指出,一年花費約新台幣50萬元至60萬元,雖然比在台念書貴,但若和美、英留學相比,則低上許多。

呂頡認為,如果研究所要到國外深造,香港是不錯的跳板。大學部便採全英語授課,但台灣學生不必太擔心,到了該地很快就能適應。

一位家長表示,台灣近年就業環境越來越差,擔心孩子之後找不到工作,才會想到香港嘗試。

今天參加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兩場面試的盛姓學生說,香港學校面試主要是考「思考能力」,沒有標準答案,而是著重推理過程,是個不錯經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