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管非法移民 德盼建泛歐系統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3日專電)由於非法移民的問題日益嚴重,德國內政部長弗里德里希(Hans-Peter Friedrich)希望能建立泛歐盟移民登記系統。

根據德國內政部估計,去年利用歐洲聯盟國家之間無邊境管制迂迴進入德國的非法移民人數超過2萬1000人,較前年增加了18%。

德國位於歐洲心臟地帶,而且與多國接壤。歐債危機爆發以來,德國的經濟狀況比起多數歐盟國家好得多。不少基於經濟因素想到西歐發展的東歐及東南歐人民,都以德國為目的地。

德國社民黨(SPD)移民政策專家哈特曼(MichaelHartman)指出,德國的簽證規定其實有不少漏洞。例如赴德需要簽證的俄羅斯人會從聖彼得堡進入芬蘭,再迂迴進入德國。德國主管機關根本不知道他們入境或是離境。所以,他支持建立泛歐盟的管制系統,對於任何人進入歐盟區能有全面的資訊。

西歐國家對於東歐和東南歐人大批擁入都感到憂心。以2007年加入歐盟的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為例,這兩個國家的人民從2014年元月1日開始可以到任何歐盟國家工作。包括英國、法國和德國的政界人士已經提出可能發生大批「貧窮移民」入境的問題。

德國的「城市聯盟」(Association of Cities)最近提出「貧窮移民」對許多城鎮造成財政負擔,希望聯邦政府能協助照顧這些移民。

根據德國聯邦移民和難民主管機構的資料,目前居住在德國的保加利亞人大約有12萬1000人,羅馬尼亞人更多達20萬9000人。每個月都有數千名從東南歐來的移民擁入德國。

許多在東南歐受到歧視的吉普賽人擁入德國,希望有較好的生活環境,卻因為語言不通和其他生活問題成為社會的負擔。

弗里德里希特別呼籲歐盟提供援助,讓東南歐國家能設法讓少數民族融入當地社會,減少西歐國家的「貧窮移民」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