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前夕 少年Pi閃耀華府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22日專電)奧斯卡頒獎典禮24日舉行,國際名導演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聲勢看漲,駐美代表金溥聰今天在華府包場邀請美國政要觀賞,金溥聰讚揚李安是台灣之光,也預祝他得獎。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今天晚間包下華府知名AMC戲院可以容納140餘人包廂,邀請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施藍旗(Barbara J. Schrage)及夫婿在內美國政要,一同體驗少年Pi的奇幻漂流。

金溥聰說,少年Pi場景大部分是在台灣拍攝,包括台中、台北與屏東,「李安來自台灣,大家以他為榮,他是台灣之光」。

少年Pi片中有很多美麗的動物,有部分是來自台北木柵動物園,身為前台北市副市長,金溥聰笑說希望大家看電影的時候能夠注意看這些來自台灣的小動物。

少年Pi結合3D動畫特效,片中與主人翁Pi相處的老虎栩栩如生,但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假老虎」,也是技術團隊嘔心瀝血力作。

從拍片場景到技術團隊,李安曾說,沒有台灣就拍不出少年Pi電影,金溥聰表示,24日的奧斯卡頒獎典禮,李安說他從來沒有這麼想贏過,主要是為了背後3000人的工作隊伍4年來辛苦奉獻,不是為了李安自己。

對於這部沒有全球超級巨星演出的電影,卻已經贏得了國際很多大獎項,金溥聰相當佩服表示,「祝福李安星期天得獎」。

同時,金溥聰也希望,在少年Pi後,有更多外國電影到台灣取景拍片,各地方政府會極力配合,提供最好拍片環境。

金溥聰與李安同樣來自台南,也有一些共同朋友,金溥聰說,高中唸的是台南二中,與李安弟弟是同校,雖然沒有跟李安見過面,但兩人有一些共同朋友。

金溥聰對李安電影如數家珍,飲食男女、喜宴、理性與感性、推手、斷背山,他都看過,但最喜歡的是飲食男女,而且看了不只一遍。

他說,對「飲食男女」電影中,大廚們對工作專注、奉獻與熱愛,還有李安把家庭關係描寫得細膩、寫實,印象非常深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