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提燈 環署籲妥善回收電池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3日電)明天就是元宵節,環保署今天提醒,電池LED花燈取代傳統蠟燭花燈,雖較安全,但也隱藏廢電池污染環境隱憂。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指出,許多機關團體製作免費花燈供民眾索取,營造元宵節氣氛,今年從北到南,有各具造型特色的「哈哈」、「小刁、阿Sir」、「炫風淘氣蛇」、「機器蛇妞妞」、「百變福小龍」等,超過47萬盞紙雕小提燈,陪大家歡慶元宵。

環保署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委員會執行秘書馬念和說,以一盞提燈使用3顆電池,每顆電池約0.5公克來算,估計將使用達700公斤鈕釦電池。部分鈕釦電池仍含有對環境有害的汞、鎘、鉛等重金屬,如果隨提燈當成一般垃圾丟棄,或隨意棄置於環境中,會對人體健康及環境造成危害。

環保署呼籲,民眾於元宵過後,務必將未耗盡電力的鈕釦電池取出,裝配到其他適合的電器產品(如:自行車燈、玩具等)上繼續使用。電力耗盡後要記得將電池拆卸取出回收,讓提燈活動在歡慶年節的熱鬧氣氛中,增添一分珍惜資源、愛護地球的心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