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高中職博覽會 尬場拚人氣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3日電)102年桃園縣高中高職博覽會今天登場,不少學校「拚場」,展現餐飲、汽修、機器人等教學特色,盼爭取學子未來選讀參考。

桃園高中高職博覽會今、明兩天在桃園縣體育館舉行,共有36所高中、高職及五專設攤,提供未來選讀新資訊。

桃園縣長吳志揚主持博覽會開幕儀式,並且到各學校的攤位前,與學生互動留影,瞭解各校在發展特色教學的用心時,也大聲喊讚。

面對少子化的大環境,各高中職在打響學校知名度上也都創意百出,啟英高中由師生領軍,現場示範創意料理與蔬果雕刻,展現精緻刀工。

內壢高中展現學校應用科技課程的3D列表機、手機遙控展品的實作,強調學校是工業設計的搖籃;桃園農工、龍潭農工展示在全國競賽中的獲獎獎座,強調培養專業農業知識的技能;六和高中呈現在汽修、機械的專才。

除了各校發展特色外,青少年所專注的校內活動也是各校吸引參觀家長與學子的焦點;新興高中派出在全國競技啦啦隊中常勝軍的啦啦隊開場表演,吸引不少人目光。

桃園縣教育局表示,今年展示方式由各學校設立攤位,並且出動學校師生親自為學生與家長解答,希望能提供「課程與教學」、「多元社團表現」、「教師專業」及「辦學特色」等解答。

教育局在活動期間,每天9時起在桃園火車站安排有免費客運專車接駁,會場也安排200多個免費停車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