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花燈台灣燈會亮相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新竹縣台灣花燈明天登場,江蘇蘇州首度參展,副市長盛蕾組團來台宣傳,展現「東方水域、蘇式生活」特色,並展示傳統製燈技藝、動態表演等蘇派絕活。

江蘇蘇州市政府今天在台北舉辦一場「蘇州-台灣旅遊交流會」,盛蕾帶領20多位旅遊業者介紹蘇州提供的12組大型花燈。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江蘇省旅遊局副局長袁丁、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滿宏衛等人出席。

蘇州的12組花燈位於台灣燈會的交流燈區,展出面積超過5300多平方公尺,展現「東方水域、蘇式生活」特色,並融入了古典園林造園的佈局。

盛蕾告訴中央社,台灣燈會是很好的旅遊交流平台,為傳統新年帶來年味,蘇州這次參展,可讓台灣民眾了解和喜歡蘇州。

袁丁則指出,兩岸花燈相比,台灣花燈題材豐富,大陸花燈則傳統風格;台灣燈會規模大、功能多,有主燈燈區、交流燈區、兒童製作的花燈、高科技的LED花燈,讓人耳目一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