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有保障 軍警校院招生夯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3日電)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今天展開,台北場軍警校院攤位一字排開,陸海空一應俱全,其中又以中央警察大學詢問度最高。

中央警察大學註冊組長林子涵指出,警大招生的優勢在於學雜費、宿舍費用全免,每個月還發給新台幣1萬5000多元的零用金。對經濟弱勢的學生來說,相當有吸引力。

另外,正式警察起薪約5萬2000元,也比一般行業的水準高。但現在警大畢業不一定能當警察,必須警察特考及格,才能分發。

林子涵表示,警大入學只看學測4科分數,社會組看國、英、數、社會,自然組看國、英、數、自然,去年男生最低要54級分,女生則要56級分才能錄取。校方粗略估計,去年錄取的學生,超過6成都能考上台、成、清、交等國立大學。

另外,國防醫學院也頗受學子青睞,校方宣傳人員指出,近年越來越多明星高中學生,前來一圓醫師夢,學測成績都有73、74級分。

大學博覽會主辦單位表示,今天適逢補班補課日,人潮較往年少,預估明天會湧現更多的學生、家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