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修法 公務人員協會盼參與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葉素萍台北23日電)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年金小組召集人李來希今天指出,年金改革未來修法質實內容應讓公務人員協會參與

銓敘部長張哲琛與公務人員協會年金小組今天在銓敘部召開閉門會議,溝通退休制度改革。

李來希會後受訪指出,協會反對法案4月就送立法院,年金影響廣大,不能太粗糙,退休制度也不是今年、明年就要破產,應該多花一點時間徵詢意見。

李來希說,張哲琛向協會人員表達,總統希望4月底就把法案送到立院;協會因此要求年金修法時,公務人員協會必須要深度參與、逐條討論,對於這點,李來希轉述指出,銓敘部表示會考慮。

他表示,軍公教與勞工退休制度關係到全體人民,應該要同步進行改革、一起實施,而不是像考試院長關中所言「公務人員先行」。

另外,李來希也要求,軍公教勞四者共通的部分必須一致標準,例如退休金計算基礎,平均薪資若勞工是5年,公務員也要5年,勞工是10年,公務員也要10年。

他並指出,不同意政府開辦所謂「第三層年金制度」,因為,放眼世界各國,沒有一個國家是由政府主辦;另外,他建議,總統、政務官與退休法官等人應廢除18%,這些少數人領的後果就是污名化大多數公務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