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醜聞不斷 梵蒂岡斥虛構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梵蒂岡23日法新電)義大利媒體最近報導梵蒂岡高階教士間的陰謀、貪腐和有神職人員遭到勒索等醜聞梵蒂岡今天譴責這些報導,並指出這可能是種施壓手段,企圖在下月選舉新教宗的秘密會議中左右投票。

現任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已宣布,將於本月底退位。

梵蒂岡發言人龍巴迪(Federico Lombardi)駁斥這些報導,聲稱這些報導是「流言蜚語.、不實且有時涉及中傷」。

這些報導都與去年樞機主教委員會調查的教宗機密文件外洩案有關。

據報導,委員會調查報告揭露了梵蒂岡內部貪腐,且有神職人員私通,甚至遭外界勒索等情事。

在梵蒂岡電台網站發布的聲明中,龍巴迪提到即將到來的選舉教宗會議時表示,已有股「令人無法接受的壓力,正試圖左右樞機主教團(College of Cardinals)成員的投票」。

他說,有人正企圖利用士氣低沈時的訝異與迷惘時刻,乘機散播混淆事實的種子,並破壞教會及教廷的名聲。

龍巴迪表示,腦子裡只想到金錢、性與權力,並從這個角度觀看事情的人,只能從這個角度看待教會。

他說,結果是對教會和許多教會成員極度不公的描述。「我們希望這是一個誠摰反省的時刻,一如傳統與教會律法所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