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臺僑歡度新年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社區廣角鏡(280)澳大利亞昆士蘭台灣同鄉會承辦了當地臺僑2013年新年團拜活動,他們從去年11月份就開始策劃,30多位義工準備了兩個多月,2月17號終於成功舉辦了這次活動。我們來分享他們過年的喜悅。

正式活動是在下午2點開始,上午布里斯本南區一座小學的校園裡,已是張燈結綵、喜氣洋洋,各族裔的市民絡繹不絕的紛紛前來,共同慶祝中國新年佳節,不少具有濃郁台灣風味的小吃攤位前,人頭攢動,參加團拜的遊客們饒有興致的品嚐著各種美味的台灣小吃。

下午1點30分,首先在昆士蘭台灣中心,有澳洲聯邦議員及昆州和布里斯本議員與台灣僑界各社團的僑領一起歡敘團拜,互致新年問候。

澳洲聯邦參議員 馬克•傅墨:“我恭祝您有一個美好的新年,很高興有機會在此再次遇到你們,謝謝。”

新利班區長馬克•斯德華特:“在新利班我們擁有一個很好的多元文化社區,今天我們在此 與台灣友誼社團一起共慶新年。”

奧傑斯特區長安東尼•蕭敦:“祝新的一年繁榮昌盛,祝大家心想事成。”

斯錐頓區長菲芮雅•歐:“願社區的每一個人(新的一年)豐裕繁榮,事事順利。謝謝!”

布里斯本市議員金牡•麥克斯:“新的一年會更昌盛,祝大家新年快樂。謝謝。”

昆士蘭警察署 專員嚴•斯德華特:“很高興今天下午能有機會來到這裡和很多布里斯本台灣社團的會員一起交流。”

布里斯本印度時報 出版商幽默石•陳達:“我祝大家中國農曆年,新春快樂!”

昆士蘭台灣同鄉會 會長林俊庭律師:“我祝大家新春愉快,萬事如意,受水災的民眾早日重返家園,愉快過新年!”

鑼聲震震,祥獅醒瑞,舞出了歡快的節日氣氛,在兩頭濃彩醒獅的帶領下,貴賓們款款步入團拜會的主會場,與社區民眾共同觀賞多元文化的節目表演,演員們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新唐人記者華培、陳銘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