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統計 去年家暴案增1萬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3日電)內政部今天表示,去年全國家暴通報件數較100年多出1萬多件,其中以兒少保護案件增加最多,顯示兒少議題漸受重視。

內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執行秘書李美珍今天表示,媒體報導及觀念改變,兒少保護議題逐漸受重視,大家慢慢認為孩子不是父母財產的一部分,只要發現有這樣的議題,民眾比較樂意通報。

統計發現,去年家暴通報案件與民國100年同期相比,以兒少保護案增加5613件最多,婚姻、離婚或同居關係暴力案件增加4575件次之。

以性別來看,女性被害人在各年齡層幾乎都多於男性;但未滿12歲的被害者中,男童多於女童。

另外,內政部公布的統計數據也顯示,家庭暴力通報案件中,有7成被害人是女性,近8成加害人為男性。

李美珍說,隨著時代改變、女性意識抬頭,被害人及加害人的性別比例差距有逐年縮小的趨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