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古風悠悠 重拾中華文化根源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第二次觀看神韻演出的廣告創意人賴治怡,在看完美國神韻巡回藝術團星期五在臺北的晚場演出後,向記者表示,所有的華人都應該要看神韻,因為神韻演出讓她看見了中華文化的根。

坎城創意節在臺官方代表賴治怡:「所有的華人都應該要來看。」

敬佩神韻藝術團,完整保留中華神傳文化精髓,第二次看神韻的賴治怡,在兩個小時歷朝歷代的演出中,找到台灣逐漸失去的中華文化根源。

賴治怡:「呼應在每個人心中很深處的,因為每個人都需要自己的,都要知道自己的認同,然後都要知道自己到底是從哪個根長出來的。可能你開始瞭解到說原來我是從(中)華文化,尤其是漢人,我是從(中)華文化出來,然後這是一個屬於我自己文化的一個根源,我覺得這是蠻重要的。」

美的語言無國界,當節目《鳳凰仙舞》大幕一拉開,坐在賴治怡旁邊的法國觀眾,也不禁讚嘆。

賴治怡:「一出來她就是c’est bon很漂亮,那也是我的感受,就是我覺得在節目的設計上有很多部份是,因為你看到觀眾其實是蠻自發的就是在鼓掌、在反應。因為我覺得那種就是表演上圓滿的程度是很令人驚喜的。」

舞臺上幾十個人一同跳躍,卻像一個人跳躍般的高超技巧,更讓她嘖嘖稱奇。

賴治怡:「所以人在跳的時候他跳下來是沒有聲音,而地板上是沒有鋪墊子的。等於說他的技術專業都到了一個程度,所以的確會有撫慰觀眾的一個效果。那當然就是用色啦,那個音樂呀,整體性都搭配的非常好。我只能說一定要去看看吧,因為她的美是你必須坐在那裏你才能夠瞭解。」

唯有親臨現場細細品味,觀眾才能直接感受神韻演出的能量與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