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若啟動自動減支 將影響你我

【新唐人2013年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這幾年,美國政府的財政赤字問題一直很棘手,國會兩黨議員,在設定赤字上限、如何削減赤字等問題上,總是難達到共識。如果美國國會找不到減少政府赤字的可行的詳細計劃,從3月1號開始,美國政府本財年的開支將被強制削減850億美元,這將影響到你我這些普通人的生活,無論我們是否身處美國。

由兩黨議員組成的美國國會聯合削減赤字委員會(Joint Committee on Deficit Reduction)主要負責在未來10年,尋找減少1.2萬億政府開支的出路。這個“超級委員會”(supecommittee)決定,一旦兩黨就削減開支談不攏,將觸發在未來十年強制削減1.2萬億美元開支的執行計劃,其中包括今年強減850億美元。

如果從今年3月1號起美國政府被強制削減850億美元開支,會對哪些機構和部門產生影響呢? 讓我們首先來看看這個問題。

首當其衝被“開膛”的是美國國防部,這裡將削減13%的開支,當然穿制服的軍人或許享受豁免,不享受專項資金的自由項目則一律削減9%。另外,削減將面向所有項目,沒有特例。

這種強制削減具體體現在:

– 大部分五角大樓80萬名文職工作人員,連續5個月每週休無薪假一天。
– 機場安檢員、海關代理、空中交通管理員,每兩周無薪休假一天。

其它受影響的有:

– 聯邦情報局,包括特工
– 美國農業部的食品安全檢查員
– 國土安全部邊防各機構
– 社保臨時工

可以想像,相關公務員上班少後,給普通人帶來的嚴重後果:美國居民的安全保障係數可能由此降低;相關機構的辦事效率會大打折扣;而廣大旅美訪客,在機場過安檢、邊防檢查等時不得不排起長隊;對需要申請簽證旅美的人們,簽證的等待時間,也可能會相應延長……

第二個被“開刀”的是醫療保險。政府經營的老人醫保項目,在支出方面削減2%,這樣會為明年節省總計110億美元。

不過,社保、醫保、補充保障收入、退稅抵免、兒童保健計劃、食品券計劃和退伍軍人的福利不受影響。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估計,一旦強制削減政府開支,2013年全國將減少75萬個工作機會,GDP也會降低0.5個百分點。

兩黨都不願意看到強制削減生效,但為什麼在削減赤字問題上,仍遲遲沒有達成共識呢?

共和黨堅持削減赤字不能增加稅收,即使增加的稅收是為了填補收稅的漏洞,他們傾向於削減食品券、兒童醫保、醫療補助等民生開支。

民主黨的想法不同,他們認為開源節流,減赤的一半應該來自增加的收入,另一半來自削減開支。政府的收入從哪裡來?自然是稅收。目前民主黨看中的是針對最有錢人的抵扣減免的稅金。

現在美國政府即將在3月27號用光所有的錢,所以在沒錢發餉之前,政府一定得想辦法解除這個尷尬的窘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