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搜出2270萬 薄難抵賴 太子黨聚會劉源陳元退出

【新唐人2013年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雖然在政治上已經被判了死刑,但是如何在法律上對薄量刑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澳媒報導,中共當局已經從薄熙來北京的家中查出2270萬元人民幣,還有薄的金主徐明的指證,薄必須得認罪。因薄熙來開審在即,中共最大三個政治家族的代表劉少奇之子劉源、陳雲之子陳元等最近退出了一個原定於周六晚上舉行的太子黨小型聚會

一位早年起就同薄熙來共事的人士說,儘管薄熙來毫無疑問將面臨政治上的死刑,但是在處理薄熙來案件中受到挑戰的是中共而不是薄熙來。還有一位早年其就同薄熙來家庭在中南海就有密切聯繫的人士說,「死豬不怕開水燙」。

但是,澳大利亞《時代報》報導指出,一位薄熙來家庭的朋友說,薄熙來案件在下月兩會進行後會按照計劃進行,因為中共當局已經從薄熙來北京的家中找到2270萬元人民幣,而且用對薄熙來出示同他關係密切的徐明的供詞。

這位薄熙來家庭的朋友有自由主義傾向,他對薄熙來的案件十分了解。他說,面對人證物證,薄熙來可能會耍花招,或者發脾氣,但是面對從其住所找到的大量現金,加上徐明的供詞,薄熙來必須得承認。

劉源、陳元、薄熙成退出太子黨聚會

在北京的澳洲記者約翰.加諾特在澳大利亞《時代報》撰文說,在中國新年期間,中共有權勢的太子黨彼此進行家庭探望和問候,藉此交換看法並且獲取信息。

文章稱,薄熙來從前的好幾位同僚說,薄熙來家族的支持者在新年放假期間在谷開來的母親在北京的四合院寓所探望了她。但是他們很謹慎,並沒有在薄熙來問題上作姿態。

中共最有權勢的三個政治家族的代表最近退出了一個定於周六晚上舉行的太子黨小型聚會,以避免使本來微妙的問題更加複雜。消息人士說,陳雲之子陳元,劉少奇之子劉源、薄熙來的弟弟薄熙成,以及他過去的同班同學都沒有參加聚會。

曾經有來自北京接近中央軍委的人士的消息稱,劉源捲入薄熙來事件很深,涉嫌參与薄熙來「謀反」計劃,不久前被中央軍委停職,但劉源在軍中有不少支持者,頗有影響力。故中央軍委對劉源停職的決定只在中共中央軍委內部傳達,沒有公開。

去年底,美國彭博新聞社曝光中共八名元老後代的利益網路,其中也詳細列舉了薄一波兒子薄熙來與薄熙成與其他各家族太子黨的利益交往細節,主要涉及陳雲家族多名成員和王震兒子王軍。公開的報導顯示,中共元老王震、陳雲以及鄧小平等家族都有人捲入薄熙來、周永康政變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