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精神獎 「派特」最風光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加州聖塔蒙尼加23日綜合外電報導)奧斯卡頒獎典禮前夕最後一場電影盛會「獨立精神獎」(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今天頒獎,「派特的幸福劇本」勇奪最佳影片等4項大獎,成為大贏家。

「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獲封影后,導演大衛歐羅素(David O.Russell)拿下最佳導演獎和最佳劇本獎,為明天舉行的奧斯卡獎再添聲勢。

珍妮佛勞倫斯是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得獎大熱門,她在「派」片飾演1名年輕寡婦,與剛從精神病院出院、由布萊德利古柏(Bradley Cooper)飾演的男主角展開崎嶇的新關係。

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坎城金棕櫚獎獲獎電影「愛•慕」(Amour),則抱回最佳外語片獎。

約翰霍克斯(John Hawkes)以「性福療程」(TheSessions)精湛演技獲得最佳男主角獎,他在片中飾演從頸部以下癱瘓的男子,因而僱用性輔導師幫助自己體驗「第一次」。

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憑藉「舞棍俱樂部」(Magic Mike)抱走最佳男配角獎,「性福療程」的海倫杭特(Helen Hunt)則奪下最佳女配角獎。

大衛歐羅素領獎時特別強調「派特的幸福劇本」背後蘊含的健康議題,他說:「我只想代表所有面臨過情緒失調、或情緒失調烙印的家屬,以及所有精神患者的家庭說,這部電影是為你們而拍。」

主演過票房巨作「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的珍妮佛勞倫斯說:「我熱愛獨立電影。金錢不是你們拍片的唯一因素,而是對故事的信念與熱情。」(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