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水源地上游 現垃圾巨坑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大陸媒體今天披露,北京主要飲水來源密雲水庫上游有一個巨大垃圾坑,已存在3年。環保組織說,垃圾滲液直接威脅當地水源和密雲水庫。

京華時報指出,垃圾坑位於密雲水庫上游(牛亡)牛河的老河床上,占地數千平方公尺,距離水庫約2.5公里。從2009年起,當地十多個村莊的垃圾都運到此處。

當地村民形容,在垃圾坑中有電池、燈管、死雞和藥瓶等沒分類的垃圾,「挖深了十多公尺,填滿了就往下壓,壓了再填」,每到夏秋兩季,蚊蠅肆虐,空氣中瀰漫臭味。

村民說,近來煮開水時發現,水中白色沉澱物愈來愈多,懷疑與垃圾坑有關,所以向當地環保部門舉報。但舉報後,運輸車卻改將垃圾倒在乾涸的庫區,於是二度檢舉。

環保組織實地調查後表示,垃圾滲濾液直接威脅到當地水源和密雲水庫。

當地鎮長表示,市、縣環保局已介入此事,將在半個月內清除所有垃圾。但他否認垃圾已填埋3年之久,稱只是冬季臨時存放垃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