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星出席奧斯卡 法影星盼得獎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好萊塢23日法新電)法國老牌影星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明天過86歲生日,有機會以奧斯卡金像獎最年長影后身分慶生。

坎城獲獎影片「愛•慕」(Amour)已經讓艾曼紐麗娃成為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類別中,最年長的入圍者。艾曼紐麗娃也可能成為奧斯卡史上,第6位以非英語演出獲獎的演員。

本屆奧斯卡影后大熱門是演出浪漫喜劇片「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的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和「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的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然而,艾曼紐麗娃仍可能以黑馬之姿出線。

艾曼紐麗娃最近告訴法新社:「我走不出這部片,這部片太棒了,這個角色千載難逢。」她也拒絕把這部片視為演藝事業的「末端」,「這表示我已經走到終點,我當然不希望如此。」

如果艾曼紐麗娃明天順利封后,將成為第6位以非英語演出獲得奧斯卡獎的演員。

其他5人分別為1960年「烽火母女淚」(Two Women)的蘇菲亞羅蘭(Sophia Loren)、1974年「教父II」(The Godfather: Part II)的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1997年「美麗人生」(Life Is Beautiful)的羅伯托貝尼尼(Roberto Benigni),2000年「天人交戰」(Traffic)的班尼西歐岱托羅(Benicio DelToro)以及以2007年「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的瑪麗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