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年齡差很大 獎落誰家難猜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奧斯卡專題報導(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4日電)今年奧斯卡影后入圍者年齡差距創紀錄,從9歲橫跨86歲,但眾姝麗演出類型皆不同,各自展現絕妙演技,影后獎落誰家難以預測。

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將於台灣時間25日上午頒獎,今年影后5名入圍者的「年齡差距」堪稱史上之最。

9歲的葵雯贊妮華莉絲(Quvenzhane Wallis)以「南方野獸樂園」一舉入圍,法國資深女星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近日正要過86歲生日,兩人分別創下奧斯卡史上最小、最年長的影后入圍者,不管有無得獎,兩人都已經為奧斯卡添上一筆新紀錄。

而這次奧斯卡影后之爭,眾家姝麗贏面都很高,葵雯贊妮華莉絲將「南方野獸樂園」隱含的全球暖化、末日議題,以超齡層次演出,敏感纖細而多感;艾曼紐麗娃則在「愛.慕」中飾演飽受病痛的年長婦人,內斂演技已讓她抱回多個國際影展的后冠。

「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則是當今好萊塢女星中潛力十足的新星,戲路廣且人氣如日中天,這次她飾演的瘋狂寡婦,除了與男主角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的「瘋子對戲」,她和男配角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一場爭執戲,更是令人拍手叫好。

去年以「姊妹」入圍奧斯卡女配角的潔西卡雀斯坦(Jessica Chastain)今年再以「00:30凌晨密令」角逐小金人,她這次翻轉「姊妹」片中傻大姐形象,飾演冷面CIA女探員,片尾攻堅賓拉登任務成功,臉上流露出淡淡悲傷,內心戲十足。

改編真實故事的「浩劫奇蹟」,女主角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片中飽受身心折磨,拖著傷重的身體尋找家人,將身為母親的揪心痛楚,詮釋得細膩動人,演技獲肯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