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拚戰奧斯卡 中市元宵祈福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4日電)導演李安執導「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入圍11項奧斯卡,將在明天揭曉,台中市將在今天的元宵晚會為李安祈福,歡迎民眾來集氣。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曾在台中拍攝,電影入圍11項奧斯卡,台中市與有榮焉,市府新聞局舉辦「奧斯卡小金人合照集氣」活動,在圓滿戶外劇場設置大型奧斯卡金人,提供民眾合照留念,今天晚間還有祈福集氣活動。

李安執導「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台中市政府曾補助新台幣5000多萬元,劇組並在水湳經貿園區興建造浪池攝影棚,營造電影中汪洋場景。

電影拍攝到上映約2年,市府因受保密條款,不能主動行銷宣傳。拍片完成後,李安將造浪池無償送給台中,台中市政府有意保留,並規劃成電影園區。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石靜文表示,在象徵喜氣的元宵節為李安和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集氣祈福,希望能喜上加喜,讓李安順利出線獲獎。

圓滿戶外劇場設置的奧斯卡金人一推出就深獲喜愛,不少民眾排隊拍照、錄影留念,還有民眾高喊「李安加油」等口號。不少民眾說,李安是「台灣之光」,在台中拍攝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台中之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