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自勉 盼當凱蒂貓鋼鐵人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4日電)甫就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毛治國談起學習對象很另類,希望像凱蒂貓一樣有好人緣,也希望像鋼鐵人一樣有俠義精神。

「兩腳平行與肩同寬,手舉起來,手伸直,輕鬆的甩」,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重視養生,但他打趣地說,他是被妻子錢瑩瑩拖下水,被講到耳朵長繭,才開始練平甩功。

毛治國表示,剛開始甩,手會發麻,表示氣已經在活動,甩手與蹲腳會刺激脊椎產生共振,身體器官符合頻率震動,讓氣血通暢,做完身體會有涼涼的感覺,相當舒暢,可解決失眠。

其實,毛治國這幾年才開始學平甩功,最早的運動是跑步。40、50歲才開始跑的毛治國說,當時跑到腳腫看醫生,醫生說跑步必須從小訓練,被醫生這麼一說,他不跑步了,改打網球。

之後因忙碌又封拍,毛治國的運動變成游泳,不過,因為投入交通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選舉,打亂生活作息,無法抽空游泳,才挑最省事、隨時隨地可做的平甩功當運動。

儘管毛治國的運動常換,但都是一般民眾常從事的項目,但談起他學習的榜樣,卻很與眾不同。

毛治國把「對待自己、跟別人相處、做事」這三件不同的事,選出不同角色當成自己學習榜樣。

毛治國說,在對待自己方面,他喜歡小叮噹,因為小叮噹專門幫助主人,事情做好了,卻從不貪心,只要有紅豆餅就滿足。

至於和別人相處,毛治國希望像凱蒂貓一樣有好人緣,也希望像鋼鐵人一樣有俠義精神,只要答應對方的事就一定做到;做事方面,毛治國喜歡美國隊長,有紀律也有效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