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周刊評選清奈為最佳城巿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4日專電)「今日印度」周刊評選南印度坦米爾那都省省會清奈為全印最佳城巿。報導說,清奈在投入的教育經費、針對女性犯罪比率和勞工所得等方面,表現突出。

印度目前有4億人口居住在8000個城巿,貢獻印度6成國內生產毛額(GDP)。最新1期「今日印度」(India Today)周刊進行「印度最佳城巿」調查,依住居與交通、娛樂、教育、環境、犯罪與安全、公共服務、健康照護、經濟、投資共9大指標,綜合評比全印50座城巿。

結果前10名依序為清奈、昌迪加爾、孟買、海得拉巴、西姆拉、普恩、班加羅爾、甘地那加、塔那(Thane)、加爾各答。首善之區德里排名第14。

報導說,坦米爾那都(Tamil Nadu)省政府2012到2013會計年度對清奈投入1455億3000萬盧比(約新台幣795億元)的經費從事教育工作,高於其他施政項目。清奈2010年針對女性的犯罪比率為2.7%。當地勞工2010到2011會計年度年所得60萬盧比,遠高於全國平均值12萬3000盧比。

在各項指標表現最佳城巿分別是,住居與交通:錫魯瓦蘭塔不朗(Thiruvananthapuram);娛樂:古爾岡(Gurgaon);教育:清奈;環境:西姆拉;犯罪與安全:甘地那加;公共服務:西姆拉;健康照護:豪拉(Howrah);經濟:海得拉巴;投資:昌迪加爾。

報導也依相同指標評比20大新興城巿,前10名依序為瓦多達拉(Vadodara)、拉傑果德(Rajkot)、 納格坡(Nagpur)、納西(Nashik)、馬杜賴(Madurai)、邁索爾(Mysore)、盧迪安納(Ludhiana)、孔巴托(Coimbatore)、阿姆利則(Amritsar)、印度爾(Indore)。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