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位女總統即將就職 首爾保衛嚴密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下週一(2月25號),韓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統樸槿惠即將宣誓就職。24號,就職儀式的綵排在首爾緊鑼密鼓進行,包括各國正要在內的7萬人將出席就職儀式,首爾的安全保衛異常緊張。

25號就職儀式之後,這位前總統樸正熙的女兒,將會接替現任總統李明博,出任大韓民國第18任總統,開始為期5年的任期。

韓國總統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總導演尹河進:「就職典禮綵排按計劃進展順利,安全保衛很嚴密,我想明天會按計劃舉辦一個令人難忘的總統就職典禮。」

由於本月朝鮮違反聯合國決議,不顧國際社會的警告,悍然進行了第三次核爆試驗,引來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造成朝鮮半島局勢驟然緊張,這一背景之下,南韓的政權交令人關注。

總共將有7萬人參加就職儀式,其中包括澳大利亞加拿大泰國等國的國家元首,以及美中日等國的高級官員前來觀禮。紅遍全球的南韓歌星PSY預計在就職儀式現場演唱。

2月19號,在聯合國裁軍會議的辯論中,朝鮮方面對南方的韓國發出「最後的毀滅」的威脅, 而美國近來也宣佈,將會以自己的和力量保衛南韓。1950年代,朝鮮戰爭宣佈停火以來,從技術上講,南韓和朝鮮仍然處於交戰狀態。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