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小金人 大學生送上台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4日綜合外電報導)奧斯卡頒獎典禮上,你注意過那些拿小金人獎座上台的美女嗎?今年改變作法,改由全美徵選未來電影人挑選出的6名大學生,帶小金人上台交給頒獎人。

今年頒獎典禮共同製作人梅隆(Neil Meron)說:「往年由波霸美女帶獎座上台交給頒獎人的傳統,顯得非常老掉牙,也有點性別歧視。她們在台上被當成觀賞物件。」

他說:「我們為什麼不能讓真正關心電影,同時肩負電影界未來的年輕人攜獎座上台呢?」

梅隆於是和共同製作人札丹(Craig Zadan)到大學生間舉辦比賽,對他們提問:你要如何對電影界的未來做出貢獻?超過1100名學生提交文章和影片,最後選出6人,他們將出現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

這6人於提交的文章和30秒影片中,陳述他們在電影業的目標。每個人都說,出現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將是會改變一生的機會。

波士頓愛默生學院(Emerson College)的19歲學生Hearin Ko來自南韓,她說:「好萊塢一直是一個很遙遠的夢想。終於能來這裡,目睹所有一切,讓我更接近夢想。只要我更努力,這個夢想可能成真,並不像我原先想像般那麼遙遠。」

30歲的布洛佛(Jennifer Brofer)是陸戰隊退役軍人,目前是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電影系學生,她說:「對電影系學生來說,能出席奧斯卡獎頒獎,是一件大事,這是我們渴望有朝一日能來的地方。」

6人當中有一名是辛巴威留學生,目前就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

梅隆說,希望由學生帶獎座上台能成為奧斯卡的年度傳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