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本篤16世做最後週日祈禱 教會再傳醜聞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 (美国之音電) 教宗本篤16世星期天從他俯瞰聖彼得廣場的房間窗戶向廣場上的信眾做最後一次週日祈禱。他向數以萬計的信眾保證,幾百年來首位教宗退位是上帝的意願﹔他說,他不會放棄教會。

 
 教宗說,上帝呼喚他在本星期退位之後,要“爬上高山”,更多地把自己奉獻給“祈禱和靜思默想”。
 
身為全球十多億羅馬天主教徒領袖的85歲的教宗,星期三將在聖彼得廣場與信眾告別。
 
樞機主教們開始抵達羅馬選舉新教宗,與此同時,梵蒂岡對媒體令人不快的報導進行了抨擊。

星期天再次出現關於梵蒂岡醜聞的最新報導。英國愛丁堡資深樞機主教基斯·奧布萊恩否認英國《觀察家報》的一篇報導說,3名神父以及一名前神父表示,奧布萊恩在1980年代曾經與他們有不適當的接觸。
 
另外,星期六,天主教活動人士請願要求樞機主教羅傑·馬洪尼不得參加教宗選舉活動,以免侮辱了那些在他以前任洛杉磯大主教期間遭到神父們性侵的受害者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