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相爭不斬公主?馬英九蘇貞昌女兒微博引熱議

【新唐人2013年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最近,新浪封殺台灣名人的微博,似乎特別起勁。繼台灣前行政院院長謝長廷、台灣國民黨青年團「英九後援會」的「短命微博」後,有細心的大陸發現,台灣總統馬英九的女兒@台北-馬唯中 、@台北-馬元中 ,和台灣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的女兒@蘇巧慧不約而同地登錄微博。

「兩國相爭,不斬來使」?對新浪不管用

「兩國相爭,不斬來使」,原指交戰雙方互相不殺對方派來負責聯絡或談判的使者。近日,因新浪刪貼刪的很「瘋狂」,此句被網友引用,作為觀測中共對言論自由扼殺的底線。

2月24日02:04,網友@王曉漁發帖稱,馬英九的女兒@台北-馬唯中 @台北-馬元中 和蘇貞昌的女兒@蘇巧慧 不約而同地登錄微博。「古人云,兩國相爭、不斬來使,不知微博能否做到兩岸相爭、不斬公主?」

不過,大陸網友對新浪的期待很快落空。當天17:31,知名作家老榕發帖稱:「我來晚了,公主已經被斬」。如今,上述三個微博都顯示「不存在」。消息引發不少網友的熱烈討論。

自帶BGM的人生:大夥救駕來遲了

A05291137:一個沒留,全部斬首。

有情緒的雞蛋:體制真是封閉的可怕。

dizhongshan:這是你黨要將不要臉進行到底。

射手座盧朝陽:小氣了吧。這心胸幾個人都容不下拿什麼容下台灣?

Assassin-1911:三個公主微博都沒了!馬公主說了不涉及政治了的。

紗迪婭:果斷關注公主新號!

長期性失眠的雙子BAN:在台灣,針對新浪微博封殺帳號的事件,民進黨呼籲台灣人民好好看看,珍惜台灣來之不易的民主,斷絕對對岸不切實際的期盼和幻想。

蘇貞昌:別對中共有錯誤期待

此前,在經歷了謝長廷一天內微博即被刪後,蘇貞昌要大家好好珍惜台灣的民主,不要對中國(共)有錯誤的期待!

隨後,「英九後援會」在新浪開通微博前後不到二小時,即被新浪微博小秘書無情刪除,被網友戲稱為史上最短命微博。

而近日,又恰逢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見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有輿論認為是習對台灣拋出善意。中央社消息稱,連戰抵京當晚向中共國台辦主任王毅等人表示,「九二共識」寫入中共18大政治報告,不僅象徵所謂的「九二共識」在兩岸交流的重要性,也代表兩岸深化合作的堅實根基。

就連國民黨前大陸事務部主任張榮恭在出發前也表示,連戰此次訪問大陸,應該不是走形式,或對未來的兩岸關係有實質影響。

如今,新浪微博的「狠刪貼」行為,被視為是對上述說法的「一記響亮耳光」。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