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業製造業景氣 連3升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25日電)景氣轉趨樂觀!台經院今天表示,1月製造業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雙雙較去年12月上升,同時也是連續3個月上升。

台灣經濟研究院上午舉辦「景氣動向調查月報記者會」,會中發布1月製造業服務業景氣調查結果。

台經院表示,製造業對1月及未來半年景氣看法比率的調查結果,經過模型試算後,1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8.53點,較12月修正後的94.45點,提高4.08點。

服務業部分,1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6.14點,也較12月修正後的92.32點,增加3.82點。

台經院指出,1月景氣調查結果轉向樂觀,不過,近月以來,日本寬鬆貨幣政策引發多國貨幣競貶,未來金融市場變動是否影響台灣貿易表現;美國財政問題如何解決仍無具體跡象,聯準會內部又對貨幣寬鬆政策走向及退場時點意見分歧,使得經濟前景可能面臨新的挑戰,仍需持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