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國會證詞 牽動美元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26-27日將出席國會聽證進行半年一度的經濟和貨幣政策報告,料將牽動本週美元匯率走勢。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外界將密切留意柏南奇國會證詞,以便從中尋找Fed未來動向的蛛絲馬跡,俾以釐清Fed是否準備縮減每月850億美元的資產收購規模。Fed目前每月砸下850億美元購債,藉此保持低利,以及刺激景氣。

Fed最近一次的例會紀錄上週三出爐,會議紀錄顯示有些與會決策官員憂心購債方案對資產價格造成的影響,於是就必需考慮調整購債步調展開了激辯。

Fed會議紀錄出爐後,美元旋即應聲走揚,因投資人開始揣測Fed將開始縮減每月購債規模。Fed每月印新鈔購債,此舉傾向打壓美元走勢。

不過,多數分析師預期,柏老26-27日赴國會作證時預料將捍衛Fed的購債方案,亦即所謂的量化寬鬆政策(QE)。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北美匯率現貨交易的負責人費依(Christopher Fahy)表示:「柏老一旦釋出QE將在年底前退場的暗示,料將擾亂市場一池春水。」

柏老26日將先赴參議院出席聽證會,翌日將繼續在眾議院聽證。(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