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指數型商品 3年成長逾倍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5日電)1月國內投信基金規模達新台幣1.96兆元,創3年新高,元大寶來投信指出,債券指數型都有逾倍數成長,最為驚人。

元大寶來投信認為,債券型與指數型產品,不僅逐漸受到市場資金青睞,且已成為投資人資產配置的主要類別。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公布的統計,2010年以來,國內主要類型基金以高收益債券成長幅度達1300%最高、其次為海外指數股票型(ETF)成長536%、海外指數型基金也有324%的成長幅度,代表市場不斷劇烈震盪下,追蹤指數的指數型或ETF商品的市場地位逐漸升高,搭配債券商品的波動度相對股票來得低。

元大寶來亞太政府公債指數基金擬任經理人張美媛表示,最近亞洲國家陸續公布經濟成長率(GDP),新加坡去年第4季GDP達3.3%,優於市場預期;泰國第4季GDP更逾18%;印尼、菲律賓等國今年GDP預估也將有逾6%水準,加上中國大陸今年經濟可望優於去年,整體亞洲國家經濟力持續看升。

張美媛分析,亞太地區國家的經濟實力不斷增強,債信評等的變化也反映歐美式微及亞太崛起的長線趨勢,去年亞太地區國家債信評等陸續獲調升,預期今年趨勢仍將延續,信評調升將吸引國際資金進駐,持續有利亞太債市表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