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放鞭炮 北京空汙又超標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元宵北京許多民眾燃放鞭炮慶祝,使北京今天空氣汙染超標,全城空氣品質多達汙染或嚴重汙染等級。

中新社報導,元宵節當天北京空氣品質不佳,北京環保部門建議民眾盡量少放鞭炮煙火,但上午開始,北京城區就出現了零零星星的鞭炮聲。

報導說,北京市氣象台昨天下午發布霾黃色預警,但許多民眾仍然購買鞭炮煙火準備施放;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昨晚9點發布消息指,元宵夜北京空氣整體擴散條件較為不利,傍晚前北京南部地區已達嚴重汙染水準,推高PM2.5濃度,建議民眾盡量留在室內。

依照相關規定,24日24時後,北京五環路內將禁止燃放煙火爆竹。但報導說,當晚,各式各樣的大型煙火幾乎沒有停過。直至夜間23時左右,城區仍不時響起鞭炮聲,被霧霾籠罩的夜空不時亮起煙火閃爍的光。

截至今天上午9時,全北京35個監測站點中,除東部東高村站點顯示為中度汙染外,有21個站點達到五級重度汙染,13個站點達六級重度汙染。

其中,重度汙染站點多分布在北京市北部或南部,嚴重汙染站點大多分布在北京市中心城區。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