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開發案 郝:朝分工處理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5日電)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說,同意捷運局長陳椿亮辭呈,短期內做好人事調整;大型聯合開發案未來由各局處專業單位分工處理。

郝龍斌上午到內湖運動中心參加「2013大內湖科技園區暨南港軟體工業園區新春團拜」,媒體聯訪時,做以上表示。

總投資金額高達近新台幣800億元的雙子星開發案,是國內史上聯合開發金額最大工程標案,依合約規定,第一優先順位的太極雙星團隊必須在2月21日前匯入保證金與北市府完成簽約;但太極雙星團隊未在期限內完成資金到位,北市府宣布將改與第二順位的中華工程議約。

郝龍斌表示,對於太極雙星造成市府困擾,陳椿亮願意負起責任,原則上同意辭呈,短期內會做好人事調整;此外,北市府前副市長陳威仁至行政院擔任秘書長,相關人事調動也會一併考量。

對於太極雙星案,郝龍斌說,市府用非常嚴謹態度處理,整個過程中,堅持要看到履約保證金、合約,所有投資人都已具體保證,才會簽約。

郝龍斌表示,這次造成如此大的爭議,相關行政流程絕對有檢討改進的地方,一定配合監察院約談和調查。

他說,未來也會由副市長組府級的專案小組,不只是檢討雙子星招標案,未來針對大型聯合開發案,透過市府各局處專業單位,如都市規劃由都發局負責,而不是由單一局處負責整個招標案。

相關文章
評論